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配电自动化报道正文

南方电网副总经理唐屹峰 | 数字化绿色化协同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2023-10-23 09:34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冯聪聪关键词:南方电网数字化亚太电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亚太电协大会】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唐屹峰:数字化绿色化协同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数字化绿色化协同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亚太电协大会主旨演讲

当前,国际能源格局深刻调整,能源体系深刻变革,保障能源安全推动绿色发展成为能源转型的时代主题,新能源迎来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发挥大电网平台枢纽作用,加大新能源投资建设力度,优化完善新能源服务机制,连续多年开展新能源消纳提升行动,不断扩大绿电交易规模,大力推动新能源跨省区消纳,提高新能源可观可测可控的水平和系统的接纳能力。推动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的建设,建成深圳智慧能源体验中心等车网互动示范站,实现电动汽车充换设施的大范围覆盖。

在以数字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加速兴起之时,南方电网创新性提出建设数字电网,组建全球首个数字电网研究院,积极推进数字电网建设,带动电力规划建设生产运行、调度控制、市场交易升级。在深圳打造了国际领先的虚拟电厂管理平台,创新打造数字运营模式,创新全维算、全细看、全程控的数字运营管理新模式。

搭乘中国政府积极推动绿色转型发展,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顺风车,南方电网以数字化、绿色化协同促进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建设,打造广泛连接、数字驱动、开放共享的现代化电网,促进能源生产消费方式变革。依托海量数据和超强算力,推动构建新能源供给的消纳体系。依托数字技术和绿色技术融合,推动重点行业领域用能结构转变和效率提升。依托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全面满足用户需求,解放用户潜能,推动能源电力产业链现代化。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冯聪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亚太电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