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评论正文

中国石化:坚决扛牢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核心职责

2023-10-23 09:50来源:中国石化报关键词:中国石化油气石化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牢记殷殷嘱托 强化使命担当

坚决扛牢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核心职责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

2021年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胜利油田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殷切嘱托我们“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两年来,集团公司党组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谋事干事的总纲和统领,持之以恒往实里抓、向深处引,让思想伟力在“端牢能源饭碗”实践中充分释放。

当前,中国石化改革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我们一定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的重大意义,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领,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把总书记的肯定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坚决扛牢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核心职责,努力创造让总书记放心、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与时俱进深学细悟,持续提升政治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胜利油田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更加全面准确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政治动力和精神动力。我们要紧跟形势任务发展变化,不断深化学习,不断深入实践,不断升华提高,确保对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越来越透彻、把握越来越准确。

以点带面、系统提升。

我们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最佳切入点和结合点,重温总书记殷切嘱托,聚焦“端牢能源饭碗”持续深入研讨,以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标尺开展调查研究、检视查摆问题,带动对科学理论体系的全面学习和总体把握。

贯通理解、深化拓展。

2023年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九江石化视察,勉励我们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同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目标上一致同向、一脉相承,要求上一以贯之、一体多面,是对石油石化产业链发展的梯次展开,必须将二者联系起来学习、贯通起来掌握,坚持自信自立,扛稳核心职责,更好发挥在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在公司上下兴起新一轮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热潮。

对标对表、全面改进。

我们要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不断查找政治站位、思维方法、能力作风、工作实践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更加深刻认识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聚焦对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领会还不够透彻、贯彻还不够到位的地方,精心制定整改措施,全力以赴推进整改落实。

牢记嘱托躬身践行,全力扛好核心职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石油战线始终是共和国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这面旗帜也是国家的栋梁,还要在新时代继续飘扬,希望大家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旗帜”“栋梁”的定位,“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期许,把历史、现在和未来贯通起来,将石油石化行业的发展层次、工作要求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赋予了我们更重的使命担当,让我们感恩至今,给我们无穷力量。我们要继续保持强烈的历史责任感,聚焦主责主业,奋力真抓实干,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成高质量发展成效,全力跑好创业先辈交给我们的接力棒。

全力推进油气增储上产。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找出更多油气”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关于大力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的重要批示精神,高质量实施七年行动计划,全方位推动国内油气增储上产,加快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积极发展地热、氢能、太阳能等新能源,深化国际油气合作,坚决当好国内油气增储上产的推动者、洁净能源供应的引领者、国际能源合作的重要参与者。

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我们要顺应石化行业发展大势,主动融入国家和地方产业规划,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打造世界级炼化基地,更好发挥在我国石化产业链中的龙头带动作用。要全力提高产业集中度,加快迈向中高端。要把绿色低碳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扎实推进化石能源洁净化、洁净能源规模化、生产过程低碳化,让中国石化颜值更高、筋骨更壮,更好地引领带动能源化工行业向绿色低碳转型。

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技术搞上去”嘱托,急党和国家之所急,永葆自强之志,坚持“四个面向”,在新型举国体制中找准定位,聚天下创新资源而用之,只争朝夕攻克“卡脖子”技术,全力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坚定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聚焦新的使命任务,加快打造世界一流

当前,中国石化已经明确新使命,全力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提出新任务,即扛稳新使命,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走向世界领先,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化新篇章。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在持续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中勇担新使命新任务,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抓好结合确保常悟常进。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中央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从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对策,确保思想和行动时刻紧跟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切实将中国石化打造成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

扛好使命打造世界一流。

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嘱托,更加自觉地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把准定位、扛稳担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扛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核心职责,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打造一流产业实力、一流创新能力、一流公司治理、一流品牌形象、一流政治生态,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石化力量。

传承精神锻造过硬队伍。

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体系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保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健全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建设堪当打造一流重任的干部、人才和员工队伍,使中国石化始终成为党和人民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石化查看更多>油气查看更多>石化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