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广州市海珠区统计局组织召开能源统计业务培训会议

2023-10-24 17:51来源:广州市海珠区统计局关键词:能源统计业务能源消费数据核查广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高海珠区能源统计工作质量,10月20日下午,广州市海珠区统计局组织召开能源统计业务培训,各街道统计员约3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宣讲了统计法相关知识,详细地讲解能源报表的填报要求、重要指标解释、数据来源及计算方法、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对街道能源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统计报表的填报质量。做好能源统计报表的上报及数据审核工作,指导好企业按时保质上报报表,同步开展能源统计执法和能源消费数据核查,通过数据核查、实地走访等手段不断夯实能源统计数据质量。二是加强对新知识学习和企业的统计业务培训。认真学习《能源统计报表制度》和《能源基层报表100问》,并对新增企业和重点能耗企业做好业务指导,切实提升自身业务本领和能力水平。三是深入走访调研。通过现场调研进一步掌握能源生产、消费以及加工转换的规律,了解企业能源统计存在的难点,在调研中学习业务知识,提高统计业务指导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街道统计员对能源统计的重视程度,解决了日常统计工作存在的业务问题,提升了统计人员的业务技能,进一步夯实海珠区能源统计工作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统计业务查看更多>能源消费数据核查查看更多>广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