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庆阳市工业和能源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五经普能源业务培训会议

2023-12-22 11:42来源:庆阳市统计局关键词:能源统计业务工业统计监测庆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2月20-21日,庆阳市局召开了全市工业和能源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五经普能源业务培训会议。会上,各县区对各自全年工作成绩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小锋传达了全省工业和能源培训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市工业和能源统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全市工业和能源统计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了工业和

和五经普相关知识培训,县区业务主办现场进行业务问答交流。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工业和能源统计工作取得的六方面工作新成绩,盘点梳理了工作存中在的五方面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下一步的新任务,为做好明年工作提出了九项新要求。

会议指出,全市工业和能源统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分析研究能力,加强对工业经济和能源消费运行中的亮点、难点、堵点的分析,拓展统计分析广度和深度。强化对主要指标的关联分析,加强数据的逻辑审核和协调性分析,要从宏观上正确把握工业经济发展与能源消费趋势。高质量开展五经普专业普查,积极谋划、高效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了解关键节点和关键环节的有效工作措施,从而理清思路,全力做好五经普工作。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工业领域新产业新业态层出不穷,工业统计监测任务不断增加。工业统计系统要围绕全省、全市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研究,要进一步密切关注新产业和新业态,强化对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新型工业化、产业链发展、各类新兴产业等方面的监测分析研究。

会议要求,深刻认识能源统计工作新求,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专章部署“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出“完善能源消费量和强度控制,重点控制化石能源消费,逐步转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明确要求“完善碳排放统计核算制度”“完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这为做好能源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各县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工业和能源统计业务主办、市局工业和能源科全体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统计业务查看更多>工业统计监测查看更多>庆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