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提高站位谋开局 能源统计启新篇——珠海市召开全市能源统计业务培训会

2024-01-04 18:12来源:珠海市统计局关键词:能源统计碳排放统计珠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切实提高能源统计报表数据质量,全面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12月29日,珠海市统计局举办全市能源统计业务培训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能源统计基层报表培训班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能源统计工作,对2024年能源统计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细致部署。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邓芳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邓芳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双碳”目标与能耗“双控”、绿色低碳转型等新课题体现出的新时代赋予能源统计的新内涵。二是要坚守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大数据核查力度,不断提升能源统计数据质量,为碳排放统计核算、能耗“双控”考核等工作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支撑。三是要聚力完成能源专业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任务。全面摸清规模以上法人单位能源生产和消费情况,为“双碳”工作打下坚实的能源数据基础。四是要积极配合重点任务工作。创新方法提升基层培训质量,提高基层统计人员分析监测能力,配合相关专题调研、碳排放试算等工作,加强电力等重要能源指标分析,提前做好节能降耗形势预警工作,为各级政府决策提供优质能源统计服务。

培训会对2024年能源统计报表制度修订、能源消费统计报表及五经普能源报表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开展典型案例分析、互动答题、交流研讨等方式,提升了培训效果,各区局、镇街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后续将参照这些方式对企业开展报表培训以提升企业统计培训效果,从而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市统计局能源统计相关人员,各区局、部分镇街能源统计业务骨干近20人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统计查看更多>碳排放统计查看更多>珠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