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优秀宣传策划案例获奖

2023-10-25 17:28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胡源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企业文化党建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2日,中国能源传媒集团“第二届中国能源传媒优秀宣传策划案例”评选结果揭晓。由国网天津经研院报送的“翰墨书风雅,丹青绘华章”系列活动宣传策划,获评第二届(2023年度)中国能源传媒创新型宣传策划案例(电网类)。

该项评选活动由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各能源电力企业及相关单位共申报案例/集体599件参加了活动,展评活动分为展示、初评和复评三个阶段,根据评审规则,经过初评委员会、复评委员会两轮公开、透明、严谨、细致的评审,共评出第二届(2023年度)中国能源传媒创新型宣传策划案例,包括电网类、发电类、工程装备类共计184件、其中电网类74件。经研院案例以策划思路具有创新性、实施举措具有多维性、策划效果具备示范引领性等优势高票入选,树立了天津电力新闻宣传工作形象,显示了天津电力新闻宣传工作的影响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作为国网天津电力公司职工书画(篆刻)协会(以下简称书画协会)的承办单位,国网天津经研院以“为电网放歌,为职工抒写”为创作导向,坚持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企业文化,近两年来持续组织策划接地气、扬正气、鼓士气、提心气、聚人气的书画创作活动,不断提升职工美学素养和文化素质。书画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国网天津电力吸收书画人才230余人,其中3名创作骨干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多人为市、区级美术家协会会员。

为提升书画协会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国网天津经研院坚持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文化兴企的重要工作,持续开展培训、创作、展览、交流系列活动,创作出一批具有电网企业文化特质的作品,展示了天津电力人的精神品质,涵养了企业与企业人的文化底蕴,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文化引领作用,彰显了优秀企业文化在创建一流企业中的吸引力、号召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在宣传策划上思路创新。国网天津经研院在活动策划中培育文化人,通过定期邀请天津著名书画家举办知识讲座、现场创作点评等方式,对表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书画作品开展鉴赏活动;利用“小研书画”专栏,以视频讲解、名师授课等方式,对名家名画的历史文化背景做深入解读,提高职工书画欣赏水平,让书画协会成为企业文化建设的“良田沃土”。

在宣传策划上精心抓创作。书画协会积极引导职工把艺术创作和企业中心工作相结合,以企业发展的“需求侧”为出发点,不断提升企业文化的“供给侧”质量。结合国家和企业大事要情,通过深入挖掘企业特色亮点工作,结合书画创作创新企业文化表现形式,策划传播企业品牌故事,多维输出企业文化建设成果,让书画艺术更加贴近企业中心工作。

在宣传策划上“开门送文化”。书画协会有计划开展宣传策划“三进”(进现场、进学校、进用户)活动,让高山白雪的传统书画文化通过转变为文创作品,引导书画创作骨干在电网建设一线找灵感、觅知音,先后组织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职工书画展、“美丽天津春光好,翰墨书写新征程”主题迎春送福笔会、“文化载道,翰墨飘香”主题进校园、“‘扇’解安全,‘扇’待生命”主题安全宣传进现场、进企业等系列活动。系列宣传策划活动的开展,受到系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国青年报、中能传媒、国家电网报、亮报、天津工人报、津彩少年等媒体首发及转载稿件30余篇,阅览量过万人次。选送至国网公司工会、国网家园、电网头条等媒体平台的国画《山中巡线的供电员工》、书法《习近平2022年新年贺词摘录》,分别入选电网头条“水墨丹青颂盛世”专题、“国网家园”职工艺苑专栏。3幅书法作品入选《光明之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职工书法篆刻美术主题作品展》。“‘扇’解安全 ‘扇’待生命”主题安全宣传活动在中能新媒公众号、中国青年报、国家电网报、津抖云短视频、国网天津电力抖音号等10余家媒体广泛传播。


作者: 胡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党建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