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云南电网公司与云南农垦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2023-10-25 17:34来源:云南电网关键词:云南电网能源安全供电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在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云南省能源局、西双版纳州委州政府的共同见证下,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与云南农垦集团签署农垦电力股权转让协议,理顺西双版纳州电力体制,全州电网融合发展迈出历史性一步,将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西双版纳农垦电力整合重组,是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云南农垦集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主动融入和服务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深入推进地方电网融合发展、促进区域电力资源优化配置的关键一步,打造了央地合作融合发展新典范。

2022年10月,国务院国资委将农垦电力专业化整合作为央地合作样板,纳入党的二十大后第一批中央企业专业化整合项目集中签约。在各方通力协作下,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与云南农垦集团高位推动、务实合作,依法合规推进改革顺利落地。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西双版纳全州实现电网“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服务”,资源利用效率将进一步得到提高,全州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将进一步得到提升。通过专业化整合,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可以充分发挥绿色能源、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助力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促进央地融合共赢发展。

双方将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挥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等方面的保障和支撑作用,为全省实现“3815”战略目标、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贡献更大力量。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将扛牢驻滇央企责任,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进一步发挥大电网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优势,加大电网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力度,持续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和均等化水平,确保到2025年农垦地区供电质量核心指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成为央地融合发展示范区,为西双版纳州“三步走”发展目标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支撑,不辜负全州130万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夏瑶、展宁、任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南电网查看更多>能源安全查看更多>供电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