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评论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刘国跃:高度重视煤炭在能源安全格局中的重要战略作用

2023-10-26 10:29来源:国家能源之声关键词:煤炭能源安全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5日至28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25日上午,展会同期举办2023中国国际煤炭发展论坛,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梁嘉琨、世界煤炭协会会长尼德洛吾出席并致辞。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刘国跃应邀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刘国跃在演讲中表示,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我国能源安全发展,创造性提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多次就能源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煤炭行业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擘画出能源领域多边合作的广阔前景。我们要进一步凝聚清洁发展共识,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吸取国内外先进经验,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要牢牢把握能源安全兜底保障的使命担当,高度重视煤炭在能源安全格局中的重要战略作用,坚持以煤炭保能源安全、以煤电保电力系统稳定;要牢牢把握加快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的主攻方向,加快煤炭消费革命和供给革命,进一步深化煤电联营、煤化联营和产融协同,持续提高煤炭清洁低碳低损开发水平、煤电节能减排水平和煤炭作为化工原料的综合利用效能;要牢牢把握加快煤炭领域科技创新的根本动力,加快推动煤炭技术革命和体制革命,全力打造煤炭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积极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和产业数智赋能,持续增强煤炭产业链供应链韧性。

刘国跃就进一步深化煤炭领域国际合作提出发展建议,一是大力弘扬“丝路精神”,用好共建“一带一路”等多边能源合作平台,发挥各国资源禀赋优势和市场优势,扩大煤炭投资和贸易规模,促进全球煤炭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二是大力提升合作深度,加强国际组织和企业间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跨国、跨地区煤炭等清洁低碳技术创新和国际标准合作,促进先进能源技术扩大应用和产业推广。他表示,国家能源集团愿与各界同仁加强合作、勠力同心、创新发展,共同推进全球煤炭行业不断塑造新优势新动能,在保障能源安全和促进能源转型中作出更大贡献。

论坛结束后,刘国跃出席了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开幕式,并参观了集团公司展台。

本届展览会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以“智能引领未来·绿色共享发展”为主题,汇集了18个国家和地区的960家公司参展,举办系列高端论坛和技术交流活动,全面展示全球煤炭行业在数字化、绿色化、智能化等方面的最新成果。

集团总经理助理兼董事会秘书,综合管理部、煤炭与运输管理部和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