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企业正文

中国海油前三季度净产量同比上升8.3% 创历史同期新高

2023-10-26 11:38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中国海油油气原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公布三季度经营业绩。2023年前三季度,中国海油持续加大勘探开发力度,油气净产量稳步增长,成本竞争优势进一步巩固。

前三季度,中国海油实现净产量499.7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上升8.3%,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中,中国净产量达345.5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上升6.7%,主要得益于垦利6-1和陆丰15-1等油气田产量增加;海外净产量154.1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上升11.8%,主要得益于圭亚那Liza二期和巴西Buzios油田等产量增加。中国海油共获得8个新发现,并成功评价21个含油气构造。开发生产方面,陆丰12-3油田开发项目等3个新项目成功投产,其他新项目正稳步推进。成本管控良好,桶油主要成本为28.37美元,同比下降6.3%。该公司产量强劲增长,实现未经审计的油气销售收入人民币238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人民币976亿元。资本支出约人民币895亿元,同比增加30.2%,主要原因是在建项目工作量同比增加。为助力储量和产量增长,2023年度资本支出预算调整为人民币1200亿元-1300亿元。

其间,该公司绿色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中国首座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海油观澜号”成功并网发电,中国首个海上二氧化碳封存示范工程项目正式投用,该公司首个陆地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