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三强化”切实提高消防安全

2023-10-26 16:37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刘庆来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生产区域防火安全,今年以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通过强化消防知识学习、消防巡回检查、消防定期工作,有效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强化消防知识学习。该公司定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学习,结合生活中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消防基础常识、火灾的发展过程和特点、日常防火、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逃生等内容。通过现场学习消防设施设备和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确保全员掌握灭火器、消防栓及消防报警器的的使用方法、使用范围及注意事项。

强化消防巡回检查。该公司严格按照《重点部位和场所防火制度》,对生产区域内重点防火部位进行定时巡回检查,对油库区域、乙炔房、脱硝泵房、配电室、供电段等部位和可燃物品存放使用情况进行登记,查看是否存在火灾隐患、现场安全标识、疏散标志是否正常、应急照明及通道门窗是否完好等情况。

强化消防定期检查。该公司要求消防应急人员按照要求,对全厂区域内的消防设施情况进行定期检查,确保灭火器压力在合格范围、水龙带、水枪配置齐全,水龙带干燥整齐,开启消防栓阀门有水压。在发现消防器材不合格时,立即进行整改,保证消防设施到位,完好可用。

作者: 刘庆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消防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