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政策正文

河北承德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推动能源供给体系清洁化低碳化

2023-10-27 15:12来源: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清洁能源绿色低碳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获悉,10月27日,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印发《承德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

《实施方案》指出,加快推动能源结构优化。统筹能源安全和绿色低碳发展,推动能源供给体系清洁化低碳化。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积极推进储能、氢能产业,推动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加大力度规划建设配套电网项目,提高可再生能源消纳能力。合理控制煤电规模,重点削减散煤等非电用煤,严禁新建自备燃煤机组,推动自备燃煤机组实施清洁能源替代,鼓励自备电厂转为公用电厂。

《实施方案》共8部分31条。第一部分为总体要求,包括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2025年、2030年主要目标。第二部分为协同推进源头防控,明确了强化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加强生态环境准入管理、加快形成绿色生活方式等重点任务。第三部分为协同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明确了推动能源结构优化、实施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推动能源开发利用创新技术应用等重点任务。第四部分为协同推进重点领域减污降碳,细化不同领域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现路径。第五部分为协同推进环境综合治理,从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等方面优化各领域治理目标、工艺和路径,推动减污治污兼顾降碳减排。第六部分为开展协同模式创新,谋划开展城市、园区、企业、生态价值转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的协同创新行动,充分发挥各方积极性和创造力。第七部分为强化支撑保障,在技术研发、法规标准、协同管理、经济政策、能力建设方面明确了支撑方向。第八部分为组织实施,明确了加强责任落实、宣传引导、合作交流、评价考核等举措。

原文如下:

关于印发《承德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省生态环境厅等六部门《关于印发<河北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的通知》(冀环综合〔2023〕17号),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制定了《承德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经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暨应对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现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承德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

承德市生态环境局 承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承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承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

承德市交通运输局 承德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6月1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