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稳定采购管理内核 完善企业内控建设

2023-10-30 10:36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王慧玲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电企管理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落实2023年集团公司就采购管理、内控合规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华电昌吉分公司以打造专业化的招采队伍,不断规范采购行为,防范采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以强化招标采购人员的法治观念和责任意识为抓手,不断增强招标采购队伍的价值创造力。近期,该公司组织开展了采购及合同管理工作培训会。

理思路,从审批流程上切入。该公司高度重视招标、采购及合同管理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公司招标、采购业务水平,推动公司采购和招标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该公司开展了招标、采购业务知识培训及业务交流会,以采购部门主讲,业务部门交流,从项目立项报计划、项目采购打申请、项目评审出审批,全流程系统讲解,过程中采取互问互答多形式实施、多内容并重的方式加大培训力度,促进招采队伍技能的培养和提升。

讲典型,从技术文件上下手。针对自采、集采项目技术文件编制应注意的问题、投标人资质条件设置不合理的常见情况、组织开标评标定标和采购环节相关注意事项等内容逐一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日常工作经验,通过典型项目案例对实践中容易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严把控,从评审环节上把关。该公司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采购评审机制,让招采队伍人员充分认识到招标采购工作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吃透集团及上级公司采购工作要求,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采购与招标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防风险,从关口前置上聚力。查建并举,以问题为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巩固专项检查整改成果。准确把握监督评审环节,对评审环节发现的问题分类处置。采购、合同管理归口部门扎实做好各类问题的“把关把脉”工作,将招标、采购典型问题纳入日常绩效考核当中,不断放大交叉整改治理震慑效应。针对各类交叉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通过责任到人,落实整改,闭环销号等方式,深化源头治理,并及时查纠制度机制的漏洞,督促业务部门制发、修订相关业务制度,进一步堵塞招标、采购及合同管理等方面漏洞,有效规范该公司招投、采购工作。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拓宽招标、采购及合同管理工作的思路,理清招标采购中的风险盲点,增强招采队伍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丰富招标采购业务人员的知识储备,进一步加强招标采购工作规范性,提高招标采购工作效率,为完善合同全生命周期管控的长效机制夯实基础,为公司经营发展、奋进登高目标保驾护航。


作者: 王慧玲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