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数据正文

国网湖北电力运营岸电桩今年充电量超千万千瓦时 同比增长281.22%

2023-10-30 14:41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刘帮 彭爽 龙群关键词:岸电电力数据国网湖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7日从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今年截至目前,该公司运营的岸电设施累计为1.69万艘次船舶充电1035.4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81.22%,相当于减少燃油消耗2433吨,减少各类气体排放7663吨,为相关船舶运营企业节约用能成本超过1500万元。

近年来,国网湖北电力持续在长江沿岸建设绿色岸电工程。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在湖北省103座码头建成280台岸电桩。该公司不断开展船舶接入岸电技术方案优化提升工作,方便船舶快速接入岸电。5月,该公司通过研制外置转接箱、外置转接头以及实施充电桩改造等增加岸电接入技术方案,在全省货运码头完成岸电接插件兼容性升级,保障了各类靠岸货船“船到电通,用电无忧”。

国网湖北电力积极研判各类港口船舶对岸电设施的使用需求,做好岸电运维工作,组织运维人员对岸电设施开展常态化巡检、维护,迁改低效岸电桩,提升岸电设施使用率。在假期旅游高峰时段,该公司通过岸电云网平台管控岸电设施运行情况,及时响应靠岸船舶的用电需求,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水平。

此外,国网湖北电力推动船舶电动化发展,完善全省电动船舶充换电网络,加快在全省“江河湖”布局新型电动船舶充换电设施。该公司在武汉东湖“全电绿色智慧景区”推广充电船应用,与湖北港口集团合作建设阳逻—仙桃航线集装箱电动船充换电示范项目,推动十堰电动公务船“电靓丹江”等工程项目实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岸电查看更多>电力数据查看更多>国网湖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