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技术钠离子电池评论正文

什么是钠离子电池的“析钠”问题?

2023-10-31 09:55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钠离子电池电池材料电池隔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什么是钠离子电池的“析钠”问题?

(文章来源 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ID:gh_fcc26c741888)

随着越来越多的钠离子电池开始启动装机测试,其问题暴漏也一览无遗。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其循环寿命不足。与各家企业宣传的3000甚至6000次以上的寿命相差甚远,在轻型电动车(电瓶车)上可能只有不到1000次,甚至高温也就500次,而且能量密度越高,循环就越差。二是析钠,多次循环后很容易析钠而且吸出来的金属钠是点状分布的,跟锂离子电池面状析锂也不同。同样也是能量密度越高就越容易析钠。

具体的机理跟硬碳合成的原料来源以及处理的温度气氛都有关系:换言之,就是不同厂家的硬碳其储钠机理不同,避免析钠的方法也不尽相同,需要电芯厂进行定制优化,包括隔膜,电解液,正极的匹配以及电芯极片的设计等等。尤其是轻型电动车,为了追求极致成本,电芯开发和制造人员对于材料机理的认识基本为零,很少去定制优化。此外,电池包也不具备良好的热管理条件,对温度的控制比较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钠离子电池查看更多>电池材料查看更多>电池隔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