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中国大唐:以巡视整改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11-02 14:58来源:大唐集团作者:唐轩关键词:大唐集团能源保供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1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中央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整改监督专题培训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反馈关于提升首都供电保障能力的要求,对集团公司提升首都能源保供能力和发挥煤电基础支撑作用、推进煤电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刘明胜、王瑛、曲波、张传江、彭勇、陶云鹏参加会议。

邹磊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决策部署,以巡视整改实效推动中国大唐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并重点就提升首都能源保供能力进行了部署。

邹磊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动真碰硬的政治态度、真抓实干的政治担当、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用好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企业核心功能“两个途径”,以巡视整改实效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好中央企业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三个作用”,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邹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从提高思想认识入手抓整改,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好运用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问题解决。要迅速提升整改状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从突破重点难点问题抓整改攻坚做起,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实打实抓好整改。要勇担职责使命,认真贯彻《关于深化电力体制改革 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指导意见》,把提升首都能源保供能力放在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的国家战略中来思考谋划、统筹推进,以提升首都能源保供能力为重点,全面提升集团公司产业控制、安全支撑能力。要加强作风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加大激励约束力度,着力提升全集团执行力,以严的氛围、实的作风,扎实推进整改,以高质量巡视整改推动中国大唐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集团公司提升首都能源保供能力和发挥煤电基础支撑作用、推进煤电建设有关情况的专题汇报。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