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政策正文

浙江:用户侧储能项目参与市场化交易 无需单独履行注册手续

2023-11-06 10:03来源:浙江省发改委关键词:电力市场化交易新型储能浙江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浙江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浙江省新型储能项目管理办法(暂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通知中提出,电网侧储能项目满足规定的准入条件,并在交易中心完成注册手续后,可参与市场化交易。电源侧储能项目应与发电项目为同一整体,用户侧储能项目应与用电项目为同一整体,参与市场化交易,无需单独履行注册手续。

电网企业应基于新型储能项目功能定位,按照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采取系统性措施,推动参与市场化交易,优化调度运行机制,科学优先调用,充分发挥新型储能系统作用。

详情如下:

关于《浙江省新型储能项目管理办法(暂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为规范浙江省新型储能项目建设管理,促进新型储能安全、有序、健康发展,省发展改革委组织起草了《浙江省新型储能项目管理办法(暂行)》(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3年11月3日至11月10日。如有修改意见建议,请以信函或电子邮件方式反馈至省能源局新能源处。为方便联系,反馈意见时敬请预留联系方式。

联系人:钱金炜;电话:0571-87051759;电子邮箱:jwqian8177@ceec.net.cn;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省府路8号,邮编:310007。

附件:《浙江省新型储能项目管理办法(暂行)》(征求意见稿)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11月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新型储能查看更多>浙江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