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开发区供服中心:电价宣传“进家门” 政策解读“零距离”

2023-11-07 08:3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体制改革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开发区供服中心成立宣讲团,主动对接辖区内各工业园区负责人,分小组前往光电产业园、韩资园和新能源产业园,对200多家企业开展最新电价政策集中宣贯会,全面解读输配电价和分时电价政策,确保企业吃透弄懂政策,择优选择电费计费方式,合理安排生产时间,节约用电成本。

电力体制改革的核心是电力市场化改革,而电力市场化改革的关键和难点又是电价改革。很长一段时间,国家电价政策较少考虑或者没有系统地考虑电价引导资源优化配置的功能。以电力市场化改革为核心的电力体制改革就是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以分时电价和两部制电价为核心的可选择电价套餐等电价制度,就在于引导电力消费和供给的时空优化,及提高电力设施利用率等方面的机理,可以让供电企业和用户实现“双赢”,而且从电价改革角度,也为电力工业集约化发展和能源消费革命提供了实施路径。

盐城供电公司开发区供服中心进一步拓宽宣传范围,根据不同客户差异化需求,有针对性开展走访服务,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通过建立座谈会的方式搭建良性互动平台,促进与企业联络,推动改革措施平稳实施;还通过微信群、电话等形式宣传电价改革政策,确保电力市场交易、分时电价改革平稳实施、落地见效;他们还结合实际,细化落实措施,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举措开展分时电价政策宣传;开发区供服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联合街道、社区网格员走进社区、村社,为居民客户宣传分时电价政策,解答相关问题。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开发区供服中心那样,对部分企业的问题面对面答疑,让政策解读“零距离” ,同时通过供电服务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加大分时电价业务的宣传和推广力度,帮助客户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电力体制改革中的电价体系建设难题及对策,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从而助力企业用上“明白电”。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