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其他报道正文

全球首条氢能空轨将从山西清徐始发

2023-11-13 09:38来源:太原广播电视台关键词:氢能空轨氢能氢能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氢能是一种清洁低碳、灵活高效、来源广泛及应用多元的能源形式,空轨是一种生态环保、绿色低碳的城市轨道交通制式,那么当氢能和空轨相互碰撞,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日前,清徐县传来好消息,世界首条氢能空轨试验线即将建设完成,今年底将启动全线试运行。

什么是空轨呢?就是悬挂式单轨交通系统,当空轨和氢能相结合将更加环保、更加高效,同时对空轨建设的环境要求也更低,用工程人员的话来讲,就是能种树的地方就能架空轨。在氢能空轨始发站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车站主体的收尾工作。氢能空轨“两湖连通”试验线东起清徐县清泉湖畔城北体育公园,西至东湖旁清源水城,全长1023米,设站台2座,检修车间1座,轨道可悬挂2节车厢,可容纳200余人,设计时速每小时30公里。

清徐县城投公司董事长陈凯表示,空轨项目投资近2亿元,截至目前施工已完成80%,使用钢材3000余吨,按照施工计划11月15日准备挂车,年底全线进行试运行。

依托美锦氢能的能源和技术基础,中铁科工与美锦氢能成立氢能源空轨研发中心,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将美锦成熟的氢能动力系统改进研发出能够适配空轨列车的动力模块,让传统意义上依托电网系统运营的空轨交通系统,插上氢能的“绿色翅膀”,摆脱地域、空间、供电束缚,环保、低廉、高效运行。

氢能空轨飞驰在清徐上空,指日可待,待试验线成功运营后,清徐县将适时启动梗阳西街运营线项目,全长7公里,将作为太原市区—清徐—晋中旅游空轨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示范工程,对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产生极大的带动作用,而总投资20亿元的空轨产业园的建设将成为后续轨道交通相关项目的重要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空轨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氢能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