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全国现代煤化工产教融合共同体在银川成立

2023-11-13 11:00来源: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关键词:煤化工职业教育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现代煤化工与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深度融合,11月11日,全国现代煤化工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军致欢迎词,希望通过共同体的建设,为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孔军峰作了致辞。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李玮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平台共筑,难题共克,推动科研成果转化,积极研究解决现代煤化工产业面临的关键问题,推动产教融合的实践和创新。二是坚持团队共建、资源共建,自觉服务国家战略,加强各方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产教融合的平台和机制,共同推进现代煤化工产业的发展。三是坚持协同育人、成果共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煤化工相关专业高技术技能人才,为现代煤化工行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动能。

教育部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于红军从服务石油化工行业、职业教育战略目标、化工绿色转型、产业迭代人才需求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授,分享了现代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校长薛茂云从政策解读、现状分析、探索实践、思考建议四个方面分享了产教融合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路径。

成立仪式上,相关领导宣读了组织机构、章程、倡议书,并对成员单位进行授牌后宣布全国现代煤化工产教融合共同体正式成立。

全国现代煤化工产教融合共同体由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及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是联合本科高校、职业院校、科研院所、行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等自愿组成的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其宗旨是打造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教育链与产业链的融合平台。职责范围除了每年组织工作专班,完成行业发展分析报告等清单之外,还负责建设数字技术+现代煤化工示范性产教融合基地,校企联合招生,开展委托培养、订单培养和学徒制培养等等。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担1个国家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和2个自治区级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此次共同体大会的召开是我们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动职业院校育才和企业用人的精准匹配,解决“一头热”做到“真融合”的具体实践。组建共同体有助于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资源共建共享、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将认真遵守章程、履行义务,与其他成员一道发挥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学校党委书记陈晓军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化工查看更多>职业教育查看更多>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