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管理碳数据管理政策正文

上海:关于开展本市纳入全国碳市场非电力行业重点排放单位2022年度碳排放报告与核查工作的通知

2023-11-13 14:00来源: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全国碳市场重点排放单位非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11月7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开展本市纳入全国碳市场非电力行业重点排放单位2022年度碳排放报告与核查工作的通知,纳入此次工作的重点排放单位共46家,详情如下:

1.jpg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本市纳入全国碳市场非电力行业重点排放单位2022年度碳排放报告与核查工作的通知

沪环气候〔2023〕179号

各相关单位:

根据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2025年部分重点行业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与核查工作的通知》(环办气候函〔2023〕332号)的要求,为加强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数据管理,扎实做好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相关工作,本市将组织开展非电力行业重点排放单位2022年度排放数据报告、核查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企业范围

根据生态环境部通知要求,结合本市石化、化工、钢铁、造纸、民航等相关非电力行业重点排放单位实际用能和碳排放情况,我局制定了纳入此次工作的重点排放单位名单(见附件)。

二、工作要求

(一)年度温室气体排放报告。根据生态环境部公布的最新版技术文件要求(在生态环境部官网下载.cn/xxgk2018/xxgk/xxgk06/202310/t20231018_1043427.html),请各重点排放单位于2023年11月15日前核算2022年度排放量并编制排放报告,通过全国碳市场管理平台(https://enterprise.cets.org.cn)报告温室气体排放情况、有关生产情况、相关支撑材料以及编制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的技术服务机构信息。

(二)第三方核查。2023年12月10日前,请各核查机构完成2022年度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的核查工作。

(三)复核。2023年12月31日前,由市级技术支撑机构完成2022年度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的复核工作。

(四)请各相关区、管委会督促全国碳市场非电力行业重点排放单位按时提交排放报告。

三、其他有关事项

如遇技术问题、政策问题,可通过全国碳市场管理平台帮助功能模块咨询。

技术支持:

李月寒 18616175281

韩 玮 13701943217(石化、化工、造纸)

张 汇 15900525253(钢铁)

胡梦坤 15821833596(机场)

联系人:卞吉玮 13564364054,林 立 23115641

附件:本市拟纳入全国碳交易体系重点排放单位名单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

2023年10月31日

附件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国碳市场查看更多>重点排放单位查看更多>非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