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云南:多措并举推动电煤采购取得新突破

2023-11-14 14:28来源:云南省发改委关键词:电煤电煤供应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电力工作专班指导下,得益于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在滇火电企业央企总部的大力支持,加强电煤运力协调保障,加大省外高热值煤采购,省外高热值煤采购、火电发电均创历史新高。据调度,1—10月,全省累计供应电煤2832.2万吨、同比增长45.5%,其中,省外购煤486.5万吨,是去年全年采购量的2.5倍,统调火电发电量4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8%。

目前,为全力做好能源电力保供工作,提高火电出力水平,在滇火电企业主动担责、积极作为,采取多种措施拓宽采购渠道,千方百计增加电煤供应

据悉,华能云南分公司为落实8月22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华能集团的会谈要求,依托集团总部统筹资源优势,已成功招标采购印度尼西亚高热值电煤28.5万吨,10月26日,首船装载4.6万吨电煤已在广西钦州港通关接卸完成,11月1日,首批1万吨进口电煤已通过海铁公多式联运抵达滇东电厂,实现我省火电企业电煤海外采购零突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煤查看更多>电煤供应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