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分布式能源企业正文

晶澳科技:随着组件和储能价格大幅下降 分布式市场需求仍稳步增长

2023-11-15 13:2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市场工商业储能晶澳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晶澳科技在与投资者互动时表示,随着组件和储能价格大幅下降,分布式市场需求仍稳步增长。未来全球光伏储能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晶澳科技认为,中欧美成熟市场增长趋势是基数大,增速慢,但绝对值大。今年中国近200GW的新增装机,大型地面光伏应用,特别是九大新能源基地,随着特高压项目逐步建成,叠加中国源网荷储应用的推进,预计大型地面电站项目装机规模稳步增长。未来分布式(包括户用系统和工商业系统)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特别是工商业应用,叠加储能成本降低,在长三角和珠三角等峰谷电价大的地区,光伏+储能的应用更加广泛。今年欧洲市场因为库存高的原因,市场价格走低,预计要到明年第一季度末消化库存,但随着组件和储能价格大幅下降,分布式市场需求仍稳步增长,同时,地面电站项目占比快速提升。

晶澳科技表示,美国市场需求主要受供应链紧张因素导致不能很好的满足,随着印度制造和追溯要求更清晰,供应紧张的情况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预计2025年美国国内新增产能陆续释放,如果IRA补贴政策顺利执行,供应紧张的情况将得到极大缓解,因此美国市场需求将快速增长。随着设备价格降低,在自然资源条件好的国家和地区,例如中东、南非等市场需求将快速增长。综合来看,未来全球光伏市场仍将保持20%-30%的增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市场查看更多>工商业储能查看更多>晶澳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