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设备部:强化隐患排查 突出专项治理

2023-11-16 07:2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检查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掌握公司所辖变电一次设备最新运行状况,彻底摸清设备现存隐患,最近,盐城供电公司设备部扎实组织开展变电一次设备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累计排查出各类设备隐患1059条,大力实施源头治理、依法治理、工程治理等治本之策,切实提升设备健康水平,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做实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是保证设备本质安全的前提。应该说,供电企业经常对低压线路、配电变压器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加强对辖区内重点部位及薄弱环节的巡视力度,检查中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强化应急管理措施,增强全体职工的安全警觉意识,有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发现缺陷及时处理,保障设备健康运行。但是也有极少部分企业在检查中出现一些“上热中温下冷”,存在做样子、打折扣,以及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使得对线路设备的缺陷不能做到分类排查、即时消缺。

盐城供电公司在严格执行网省公司变电检修工作要求的前提下,结合本单位变电设备实际缺陷故障情况进行深入分析,重点关注设备老旧及可能造成设备紧急停运的重要隐患,编制《2023年变电一次设备隐患排查治理重点目录》,并明确治理措施及预控对策;他们加强隐患设备差异化运维管理工作,明确隐患设备缩短巡视周期、常态化带电检测等预控措施,确保设备隐患管控有效;他们协同生产、基建、营销专业,滚动开展高危及重要用户供电隐患排查,发现并消除本体严重、危急缺陷218处,大大提升了线路本质安全水平。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设备部那样,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好属地领导责任,切实加强对排查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推动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各项工作,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做到风险隐患可控在控,努力构筑企业安全的铜墙铁壁,为排查整治取得实效提供坚实保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查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