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煤制氢项目正文

贵州美锦六枝“煤-焦-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最新进展

2023-11-20 15:47来源: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关键词:氢能氢能项目美锦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贵州美锦六枝“煤-焦-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正在建设当中。

据贵州美锦华宇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锦华宇)总经理助理王勇凯介绍:“项目规划建设用地1800余亩,总投资约100亿元。项目于2022年11月开工,工期24个月,一期于2022年6月18日奠基,11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2023年10月底具备烘炉条件,预计12月烘炉点火,2024年2月投产。二期项目于2023年8月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6月建成试运行。”

王勇凯说,该项目是美锦华宇打造的花园式工厂,利用中央控制室和32个筒仓,确保煤块进入筒仓,没有外露,保证环境清洁。项目包含380万吨/年优质冶金焦、10万吨/年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等8个子项目,采用目前国际先进的大型焦炉清洁生产技术,能够适应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实现“近零排放”,实现传统煤焦化向新型煤化工的转型升级,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截至目前,一期项目总体形象工程进度已完成90%,累计完成投资36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动六枝特区传统煤焦化产业向新型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美锦华宇生产的产品主要面向广西、重庆、云南等地钢厂,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200亿元,利税约25亿元,带动就业1500余人,并带动推进上下游的煤电板块、交通货运、铁路物流、装备制造、新型材料、新能源等产业发展。美锦华宇宣传负责人袁盼说,目前正在与合作的焦油深加工企业、化肥企业洽谈进驻事宜。

谈及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王勇凯表示公司当前的工作重点是确保顺利投产,接下来做好氢能源项目规划,为后期氢能源综合推广做好准备,实现氢气外运,发展氢能源产业,辐射全市、全省乃至整个西南地区。持续完善产业链,发挥好产业辐射作用,更好地带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项目查看更多>美锦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