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项目正文

云南电网西双版纳供电局:建设云南首个“两网融合”配网工程

2023-11-21 16:03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任军 马莎关键词:变电站电网负荷云南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云南电网公司西双版纳供电局35千伏龙林变电站10千伏南贡山隧道线转接35千伏勐远变电站10千伏连队线负荷工程开工,该工程是云南电网公司与云南农垦集团签署农垦电力股权转让协议后首个“两网融合”工程。

该工程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电网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的体现。云南电网公司与云南农垦集团签署农垦电力股权转让协议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实现了“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服务”,工程投产后将有效提升西双版纳电网的网架结构和供电质量。

该工程总投资为33.8561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0.106千米,安装自动化断路器3台,新立电杆4基。项目投产后,双方线路由原来的单辐射接线改变为环网接线,具备转供电能力,可以完善区域电网网架,线路故障抢修时间将由8小时减少为2.5小时,供电可靠率将由72.37%提升至91.86%,充分体现了电力“一张网”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电网负荷查看更多>云南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