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村网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2023-11-22 13:42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村网共建乡村振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1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电力联络员彭伟顺利排除了文殊乡沈堂村沈奶奶客厅里的老化线路。这是该公司以“村网共建”为载体,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11月21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设在沈堂村“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点的电力联络员和电力网格员便时刻牵挂着村民家庭安全用电情况,他们开始为孤寡老人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向广大村民宣传度冬安全用电知识,强化大家冬季用电安全意识,并嘱咐村民家里如果有用电问题可以随时联系他们。“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点成立以来,电力网格员每月携带智能移动作业终端,定期在联系点为客户提供新装、增容、变更等办电工作,并建立村级电力便民服务微信群,不定期在群内发送电力政策、业务流程、停电检修等信息,第一时间响应网格内的村民用电诉求。在东岳村电力便民服务点,文殊供电所电力网格员经常指导村民操作“网上国网”APP,引导村民预存电费、查询电量都通过网上国网APP操作,让村民体验到线上办电带来的便利。

下一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将支部结对与“村网共建”工作相结合,组建青年志愿服务专班,积极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讲、家庭用电隐患排查等活动,将安全用电知识送到广大农村用户身边,真正做到“服务有心、用电无忧”,确保冬季用电负荷急剧攀升时期安全平稳用电,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张磊 甘宇)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村网共建查看更多>乡村振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