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远光DAP亮相第十三届能源企业信息化大会

2023-11-23 09:48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数字化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0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能源企业信息化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政府主管部门、能源领域大型国央企、行业机构、科研院所、信息技术企业的专家和代表近千人共同出席会议。远光软件受邀参会,公司副总裁陈婷代表公司作主题报告,分享远光新一代企业数字核心系统的产品理念,探讨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助力能源行业可持续发展。

13240150852063.jpg

大会以“数实融合 赋能未来”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就能源安全与能源转型作分享,杜院士指出,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是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中国当前面临减排幅度大、转型任务重、时间窗口紧等挑战,需要通过加快技术进步和转型发展,以推动实现高质量的碳达峰和如期的碳中和。国家电网、中国南方电网、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华电、三峡集团、中国能建、中国电建等能源央企的信息化专家,围绕电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技术支撑新型电力系统构建、数字技术在电力行业的融合创新应用等主题进行分享、探讨。

13240150852064.jpg

能源产业与数字技术融合发展是新时代推动我国能源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重要引擎。陈婷表示,能源企业在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需要关注三个关键点:首先,数字化转型要以公司战略目标为指引,促进内部提质增效,提升外部客户价值,培育新模式新业态;其次,要结合企业产品与市场、组织与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等来选择适配策略和路径;第三,要多方充分协同,从企业内部管理变成对整个产业的运营和经营。

13240150852065.jpg

陈婷介绍道,新一代数字核心系统正走向“加速融合”的趋势,包括:面向企业不同对象层级的信息系统在加速融合;面向个人、团队和企业的效率工具,如项目管理工具、协同设计工具、线上会议等,正在加速融合;面向不同用途的数据库在加速融合;嵌入式分析、基于规则中心的业务应用,与经营管理系统的边界也在不断融合。同时,“云大物移智链”等新技术应用、产业上下游协同互联、自主可控管理要求贯彻落实、从以资源集约化为中心走向以用户价值为中心的业务变革、分布式微服务的架构打造等,都是构建新一代企业数字核心系统的新趋势。

13240150852066.jpg

远光软件历经三十多年的创新发展,长期沉淀、不断打磨,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化、智能化管理产品——远光DAP,能够满足大型集团企业数字化转型应用需求。远光DAP在完整覆盖企业人、财、物、设备、资产、营销、项目等核心资源管理的基础上,构建以计划预算等经营管控类应用为先导、以监控分析等数字运营类应用为结果的闭环体系,打通业务与财务、业务与业务、业务与市场融合通道,以业务为中心全面集成、高度融合,增强运营支撑和共享服务能力,助力企业打造业务与数据深度融合的新一代企业数字核心系统。

远光DAP采用“云原生”技术,按照“全栈国产化、组件式接入、全业务协同、嵌入型分析、服务化运营”的设计理念打造,覆盖“战略绩效、资源管理、生产经营、共享服务、数据运营、产业互联”六大核心领域,具有高度适应管理变化、高度满足集团管控、高度支持共建共享、全自主可控、全业务覆盖、全智能引领等“三高三全”的特性,能够为能源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为促进产业互联、社会互联生态构建提供有力支撑。目前,远光DAP已在国家电网、中国南方电网、中国电建、酒钢集团、北大口腔医院等集团企业实施应用,充分满足客户多样化管理需求,支撑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如果说传统的管理软件是企业管理的‘帮手’,那么新一代企业数字核心系统应该是企业价值提升的‘推手’。”陈婷表示,远光软件采用开放合作的生态运营模式,积极构建以DAP为核心的整体服务平台,最大化连接用户,实现从产品销售到实施及增值服务全链路贯通,组建利益共享、协同创新、价值共享的生态系统。

展会现场,远光软件展出的新一代企业数字核心系统应用成果吸引了众多与会代表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