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项目正文

中国石油吐哈油田打通制氢供氢用氢全流程

2023-11-23 13:43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关键词:制氢绿氢中国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1月22日,吐哈油田公司鄯善工业园区1200立方米/小时制氢装置平稳运行,源源产出的氢气有序输送至新疆鄯善工业园区美汇特石化产品有限公司。

由吐哈油田与宝石机械联合开展的制氢试验项目,自9月26日一次投运成功以来,吐哈油田坚持把“安全运行、高效产出、精诚合作”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分别完成45%、70%、100%负荷条件下制氢试验装置72小时可靠运行验证。10月28日,吐哈油田通过输氢管道,将纯度为99.97%的氢气外送至用氢企业,日供氢量达到2万立方米,累计供氢47.5万立方米。

作为中国石油首个应用自主研发设备的绿电制绿氢项目,制氢试验装置的总负荷为6兆瓦,所耗电能均由吐哈油田120兆瓦“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所发绿电供应,真正做到低能耗绿色用能、高效能持续生产。至此,吐哈油田绿电制氢、管道输氢、氢气增压、化工用氢全流程全部打通,为氢能规模化应用做好技术准备和经验积累,也为积极践行集团公司“绿色发展、奉献能源,为客户成长增动力,为人民幸福赋新能”的价值追求,加快区域氢能产业示范区建设,推动吐哈油田氢能业务高质量发展提振了信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