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年等效小时数提升200%!运达饶平第三期“以大代小”技改风机进入运行期

2023-11-27 11:18来源:运达股份关键词:运达股份以大代小风电技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小雪”过后,迎来了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和冲刺期。运达股份各项目现场聚焦年度目标任务,铆足干劲“保交付、保并网、保发电”,用更高质量、更可靠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率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

在华能饶平风电场第三期“以大代小”技改项目现场,随着41#风机的首台调试并网成功,由运达股份提供技术支持的华能饶平风电场第三期“以大代小”技改项目顺利开启并网,进入运行期。

微信图片_20231127111819.jpg

吊装现场图片

“合同签署仅仅两个月,我们就已经完成8台机组吊装和3台机组的调试并网。” 现场经理黄留生介绍,第三期技改项目合同签订体现华能公司与运达股份间建立的长期稳定、深厚信任的客户关系。

据悉,饶平风电场位于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所城镇和大埕镇境内,属于山地风场且沿海,入夜后的风速达到11米/秒,风资源十分优越。场内原装有64台750kW风电机组,于2012年并网发电,机组服役时间已超过10年。随着时间推移,早期安装的机组受技术限制,单机容量小、发电量低,已不能与当地良好的风资源完全适配,且随着电网要求的逐年严格,原设备不具备最新的网源协调能力,亟需通过技改升级来实现提质增效。

量体裁衣 提升发电量

微信图片_20231127111743.jpg

饶平第三期“以大代小”技改项目,将在原有场内安装9台WD190-5500机组,机组塔筒高113米,叶轮直径190米,总装机容量为49.5MW。建成并网后,预计年上网电量达15000万千瓦时,单小时发电量可满足23000户普通家庭用电。

在此之前,运达股份已经完成饶平风电场第一、二期技改项目,机组运行至今,年等效利用小时数较之过去提升近200%,发电量效果提升显著,验证了运达股份针对饶平风电场“量体裁衣”式“以大代小”方案的成熟稳定。值得一提的是,针对饶平风电场沿海的特点,该款机组还具有“防盐雾”功能,有效预防机组各部件“腐蚀、生锈”问题,降低机组故障率,延长机组运行寿命。

“交的快 更要交的好”

微信图片_20231127111737.jpg

运达饶平“以大代小”技改项目因为技术好、服务优,屡次获得业主的赞誉与肯定。2022年初,首期由运达供货的华能饶平“以大代小”项目技改全容量并网发电,同年9月,二期“以大代小”的技改项目接续合作,仅用46天完成二期供货和并网。

第三期项目启动以来,现场团队总结和借鉴前期的技改成功实施经验,详研运输、吊装方案,“交的快,更要交的好”成为现场团队的工作准则。项目首台机组吊装完两天,就顺利完成调试并网。

项目施工期间,正好进入大风季节,每个月有十多天大风肆虐,施工窗口期大大缩短。针对这种情况,现场人员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密切关注天气和风速变化,及时调整和优化施工方案,小风或无风时作业,大风时做好各项准备和协调工作,将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为了保证交付过程的安全、质量和速度,他们建立现场驻点机制,联合各参建单位,以问题为导向,对过程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疏通排查,确保难点和堵点得到彻底解决。

第三期技改项目建成并网后,饶平风电场“以大代小”总装机容量将达到66.75MW,预计年上网电量达 21360万千瓦时,折合节约标煤 7.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 19.2万吨,绿色低碳效能显著。

饶平项目,既是运达股份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技术改造、提升风场发电量的力作,也是公司履约践诺、保交付保发电的诚意典范。未来,运达股份将继续坚持“献人类清洁绿电、还自然碧水蓝天”的发展理念,为存量风电场提供智慧运维服务和各类技术改造,以优质高效、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为风电场效益提升赋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运达股份查看更多>以大代小查看更多>风电技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