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中集绿氢后处理上海生产基地正式揭牌

2023-11-28 13:47来源:中集海工人关键词:绿氢氢能装备中集集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1月24日,中集集电(广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集电”)与上海中集洋山物流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洋山”)联合共建的“中集绿氢后处理上海生产基地”在中集洋山正式揭牌,这是中集集装箱(集团)和中集来福士集团内两大业务板块,在绿氢装备领域产业的首次深度产业合作,是中集集团绿氢业务布局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中集集电,拥有20年电解水制氢的技术沉淀和产品经验,累计交付、运维电解水制氢装备300余套。“绿氢后处理装备”是中集集电“一体两翼”的重要战略左翼,已作为独立的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推向市场。

2023年4月,针对可再生能源波动性、间歇性的痛点,中集集电独立研发推出“海派”后处理装备,可以完全适配各类碱性、PEM等电解槽,同时,通过搭载“SS WAC”(即启即停、宽域调节)系统,“HMS”热能管理系统,实现制氢系统的高效、安全、稳定运行。该系统已经在今年交付的多个项目中使用,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用“集装箱”思维和技术赋能传统电解水制氢装备,打造集装箱式绿氢装备冠军产品,助力中国绿氢装备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这是中集集电与中集洋山的合作初心。在中集集团ONE管理模式的全面助力下,中集集装箱(集团)坚定推动精益化、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通过“龙腾计划”、数字化工厂建设等一系列部署,打造出智能化、精益化的绿色工厂集群。作为其旗下的主力工厂的中集洋山,务实贯彻集团战略要求,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上海市绿色供应链工厂、临港新片区首批智能工厂等荣誉。

针对传统绿氢后处理工序复杂、质量不稳定、标准化程度低、交付周期长等行业痛点,中集集电与中集洋山发挥各自优势,基于中集对模块化的深刻理解和强大的制造基因,推动流程设计标准化、工艺布局标准化、零部件标准化、装配顺序标准化变革,在稳定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实现产品快速交付。同时,通过智能多级连锁管控、安装运维便捷化设计等方面设计,进一步提高产品安全性和客户使用体验。今年8月,双方共同完成山西鹏飞集团1500标方全集装箱式一体化制氢站项目交付,是行业内最大的集装箱式碱性电解水制氢项目。

“中集绿氢后处理上海生产基地”和“上海海洋大学智慧能源创新中心”同期揭牌。中集集团高级顾问吴发沛,中集来福士集团CEO兼总裁、中集集电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建中,中集集团、中集集装箱(集团)、中集来福士集团、中集学院、上海海洋大学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王建中表示,中集绿氢装备后处理上海生产基地,是中集来福士与中集集装箱两大业务板块在氢能领域深度产业合作的起点,我们将充分发挥中集制造精益化、标准化、智能化的优势,为国家氢能战略发展贡献中集智慧和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氢查看更多>氢能装备查看更多>中集集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