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建投能源拟收购开滦协鑫51%股权 进一步扩大煤电主业规模

2023-11-29 09: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建投能源煤电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建投能源11月28日公告称,为推进与煤企联营战略的实施,进一步扩大煤电主业规模,抢抓煤电估值低点的有利时机,其拟通过协议方式以现金购买开滦集团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开滦实业”)所持开滦协鑫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滦协鑫”)51%股权。

开滦协鑫成立于2013年6月,由开滦集团、太仓港协鑫发电有限公司、苏州盛利特商贸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认缴出资额总计为82,000万元,三家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50%、48%、2%。目前开滦协鑫的控股股东为开滦实业,持有其100%股权,实际控制人为河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开滦协鑫两台300MW亚临界燃煤直接空冷发电机组分别于2015年3月和9月投产,2016年初完成超低排放改造,2019年完成烟气消白改造。开滦协鑫两台机组配套安装东方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1,100t/h循环流化床锅炉,主要向河北北网输送电力,同时开滦协鑫是古冶区唯一供热热源,为居民和工业用户提供供热服务,设计供热能力约1500万平方米,目前居民供热面积约1023万平方米,工业售汽量约20万吨/年。

本次收购完成后,开滦协鑫成为由公司控股、开滦实业参股的发电公司,有利于推进公司煤电联营和煤电一体化,积极打造低成本、高效率、资源综合利用的特色优势,符合公司“煤电+煤炭”联营发展战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