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山西电力交易中心首次完成独立储能电站交易结算工作

2023-11-29 16:57来源: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山西电力交易中心电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0月省调电厂月度结算账单已在新一代电力交易平台公布,请相关市场主体及时登录平台查看核对,查询路径为我的结算—结算单查询—现货月结算……”11月中旬,随着结算公告的发布,标志着山西电力交易中心首次完成新型市场主体——大同合荣独立储能电站电费结算工作。

该储能电站以“报量报价”方式参与电力市场现货交易,并根据现货实时出清结果执行充放电计划,最大限度匹配电网调节需求,提高储能利用率。10月份,合荣储能电站累计充放电22次,充电时段主要集中在中午谷段,放电时段集中在晚高峰。

据了解,独立储能具有响应速度快、调节速率高、调节精度准、充放电转换灵活等优势,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支撑。为促进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顺利完成其电费结算工作,山西电力交易中心一是主动向政府主管部门汇报沟通,对于新型储能调试运行期上网电量,建议根据相关文件规定提出科学合理的结算方案。二是积极对接营销部、财务部和调控中心等相关部门,系统梳理合荣储能电站的档案信息,厘清调度机组与交易结算机组对应关系,建立高效畅通的业务联动机制。三是深化交易平台交易结算功能建设及应用,做好合荣储能电站现货出清结果、计量电量和结算电费等数据的线上推送与校核工作,按时向市场主体出具准确完整的结算凭证,助力合荣储能电站高效参与电力市场。

下一步,山西交易中心将持续深化电力市场建设,完善市场运行机制,优化市场运行方式。积极探索激励分散式资源以虚拟电厂形式聚合参与市场,拓展资源边界,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助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电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