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应用交通企业正文

协议转让变为拟定增 广州国资将增资实控孚能科技

2023-11-30 11:27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孚能科技动力电池电池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9日,孚能科技发布公告,2023年11月29日,公司控股股东Farasis Energy(Asia Pacific)Limited(简称“香港孚能”)及其一致行动人赣州孚创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赣州孚创”)、实际控制人YU WANG、Keith D. Kepler和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工控集团”)、广州创兴新能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广州创兴”)相互出具了《(关于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转让协议)终止函》《关于终止股份转让交易的函》。

香港孚能、YU WANG、Keith D. Kepler、赣州孚创自2023年11月30日起终止于2023年7月31日和广州工控集团、广州创兴签署的《关于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转让协议》及与前述股份转让相关的所有协议及文件(包括但不限于《关于不谋求控制权的承诺函》与《不可撤销地放弃表决权的承诺函》)(以下或合称“《原交易协议》”),各方基于《原交易协议》项下的权利义务关系全部终止,且各方互不承担责任。基于广州工控集团、广州创兴对公司业务及价值的充分认可及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各方将继续就未来合作方式进行友好协商,拟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推进广州工控集团谋求孚能科技实控人地位,继续支持孚能科技的发展。

为促使公司控制权顺利变更,香港孚能、YU WANG、Keith D. Kepler和广州工控集团协商,拟将获得公司控制权的方式由老股东协议转让转换为广州工控集团认购公司未来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份。

2023年11月29日,香港孚能、YU WANG、Keith D. Kepler和广州工控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为实现广州工控集团成为标的公司的控股股东,香港孚能、YU WANG、Keith D. Kepler拟配合推动公司完成以广州工控集团为特定发行对象的定向增发。广州工控集团拟认购前述定向增发并取得不超过标的公司定向增发后总股本12%的股份。

香港孚能同意自本次定向增发发行完成之日起,至广州工控集团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且超过第二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的标的公司股份比5个百分点之日或定向增发发行完成之日起满60个月之日(孰早)的期间内,放弃其持有的不低于届时标的公司总股本5%股份对应的表决权。

广州工控集团是广州市规模最大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超过2000亿元,位列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榜单414位。该集团已控股广日股份、山河智能等6家上市公司和松兴电气等4家新三板挂牌公司。而孚能科技是国内动力电池的领军企业之一,主要客户包括奔驰集团、广汽集团等海外车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孚能科技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池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