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贵州遵义首个“超级充电宝”——贵州金元鸭溪独立共享储能电站实现全容量并网运行

2023-12-01 09:4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共享储能电站独立储能贵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30日,贵州金元鸭溪独立共享储能电站实现全容量并网运行。该项目为遵义市首个“超级充电宝”、贵州省2023年15个独立储能示范项目之一。

项目总投资约6.3亿元,位于遵义市播州区鸭溪电厂厂区内,建设储能容量200MW/400MWh,由60个3.35MW/6.7MWh磷酸铁锂储能单元系统组成的储能场区和1座220千伏升压站组成。

据了解,项目投运后,2小时内即可充满一次电,可提供高达40万度的错峰电量,按照每户家庭一天用10度电计算,能同时满足4万户家庭一天的用电需求,将大大缓解电网高峰时段的供电压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共享储能电站查看更多>独立储能查看更多>贵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