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我国首个国家级海上风电试验基地开工

2023-12-04 08:51来源:海上风电观察综合关键词:海上风电基地国家电网华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日,我国首个国家级海上风电研究与试验检测基地(以下简称“海上风电试验基地”)在福建开工建设。

海上风电试验基地是国家“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投资建设,计划于2024年整体建成投运。

此次开工的海上风电试验基地,是可再生能源并网全国重点实验室重要组成部分,包括陆上检测中心和试验风电场两部分,主要功能是开展风电机组全尺寸地面试验六自由度加载、超大容量复杂电网模拟、超长叶片双轴高频加载试验及科学研究。陆上检测中心选址于福建省福清市江阴产业园内,靠近江阴港码头,毗邻三峡风电产业园,主要建设25兆瓦六自由度加载、全尺寸地面试验平台和150米级叶片试验平台。试验风电场规划建设6个陆上试验机位和20-40个海上试验机位,首批20个海上试验机位选址于福建省长乐外海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基地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