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物产环能:目前许昌浙物云能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积极布局储能系统生产制造行业

2023-12-06 09:1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企业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物产环能近期在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时表示,公司加快新能源项目投资布局,聚焦开拓园区储能、分布式光伏、绿色物流、“虚拟电厂”等新能源业务,夯实公司新能源业务发展主线,通过强化在项目开发、生产体系、供

应链条、运维平台和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投入力度,打造新能源业务产业阵型。目前,公司新能源事业部已基本组建完毕,现已成立物产中大新能源发展(浙江)有限公司、物产中大(浙江)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浙物聚能绿电(浙江)科技有限公司三个平台公司拓展新能源业务领域的光伏、储能及绿色物流等项目,具体如下:

1、物产中大新能源发展(浙江)有限公司

聚焦以光伏、电化学储能为核心的光储充一体产业链:重点布局储能核心零部件及系统集成领域,从而切入储能高端制造业、培育技术创新能力和服务输出能力,同时布局电化学储能技术与装备制造业务。目前,许昌浙物云能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积极布局储能系统生产制造行业,目前正在开展生产研发基地建设工作。

 2、物产中大(浙江)储能科技有限公司

 聚焦以熔盐储能为核心的新型储能产业链:重点布局低碳园区、综合能源中心、火电厂灵活性改造、废旧轮胎裂解等项目。桐乡聚能启泰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智慧低碳供能示范项目被评为浙江省2023年度“尖兵”研发攻关计划示范项目,也是浙江省新型储能示范项目,该项目总投资概算约2.53亿元,建成后整体热效率可以达到91.6%,设计年消纳谷电2.8亿KWh,年供蒸汽30万吨,可解决新能源电力的消纳、现有热电机组的灵活调峰及智慧管控问题。桐乡泰爱斯-燃煤热电耦合废轮胎资源化利用工艺研发项目成功入选浙江省第三批减污降碳标杆项目名单,通过将废旧轮胎裂解工艺和热电联产工艺耦合,生产高品质可燃气、再生油、再生炭黑和钢丝等再生资源产品。 

3、浙物聚能绿电(浙江)科技有限公司

聚集以重卡换电为核心的绿色智慧物流能源产业:开展换电重卡、甲醇重卡业务推广,并在晋陕蒙等煤炭资源产出地区布局绿色物流换电站等业务,与公司现有煤炭流通业务协同发展,进一步压缩物流成本,从而提升现有煤炭流通业务的盈利能力。

物产环能还表示,公司将积极推动资本赋能,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优势,依托资本市场加快新能源产业布局,为新能源业务发展提供持续动能。公司已于 2023 年 10 月正式组建新能源事业部,目前新能源事业部已基本组建完毕,专业团队及人员也已有序就位。

后续,公司以新能源事业部为平台,通过优化项目渠道拓宽投资路径、配置制造产线补齐生产体系、布局上下游业务延伸供应链条、完善运维平台构建管理中枢、加大研发力度搭建技术平台,“投、产、运、供、研”五位一体协同打造公司新能源业务产业矩阵,业务模式具体如下:

1.通过与优质战略合作方合作,通过EPC或BOT业务模式,将优质的新能源项目产品化,在保持新能源产业规模的前提下,实现新能源项目的轮转,有效盘活优质新能源项目资产。

2.通过新能源板块现有光伏、储能业务、绿色物流等多业务联动,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综合能源管理服务,与客户合作共赢。

 通过上述路径,公司在有效控制新能源产业投资风险的基础上,以较快速度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成功项目的运营模式及技术路径,从而以较快的速度释放项目盈利,增加公司利润增长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