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数据正文

江苏苏州:截至11月底 今年共新增私人充电桩7万个

2023-12-06 10:29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刘乙 孙雅雯关键词:充电桩充电基础设施用电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9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平望镇望运小区的公共充电项目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苏州供电公司实施的首个动迁小区“统建统服”充电项目。

望运小区“统建统服”充电项目由国网苏州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该公司在望运小区地下车库建成8个公共充电区,安装92个交流充电桩,总充电功率达650千瓦。充电桩数量超过目前该小区总车位数量的10%,可满足小区居民当前及未来3年内的充电需求。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居民充电需求日益增加。截至11月底,苏州今年共新增私人充电桩7万个,全市充电桩总量达17.32万个。

“苏州市有关文件要求,居民申请安装私人充电桩要有固定车位产权或一年及以上固定车位使用权证明。”苏州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专责朱超群介绍,但大多数动迁小区开发商无法出具车位产权证明,也无法将车位长期租赁给个人使用。望运小区正是其中之一。

为方便动迁小区居民充电,苏州供电公司以吴江区为试点,在产权车位不足的小区实施充电设施规模化“统建统服”。

为保证小区居民享受均等的充电服务,国网苏州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做好实地勘查,坚持均匀布点,采用“分区充电”模式在每个防火区分别建设公共充电区,且保证各充电区选点位置合理。国网苏州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还与平望镇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委托具有专业资质的服务机构负责充电车位日常管理,协调居民充电时间,保障小区车辆有序充电。

“在此模式下,‘统建统服’可确保充电服务覆盖至小区每户居民,‘分区充电’规避了在少数车位集中大功率充电可能导致的车位争抢、过夜占位、噪声扰民等问题。”苏州吴江区供电公司营销部智能用电专职刘剑锋说。

“‘统建统服’模式能够解决没有产权车位小区居民的充电难问题,形成居民、物业公司和充电运营商共赢的发展格局,在老旧小区改造、乡村充电服务网络建设等领域具有推广价值。”苏州市吴江区平望镇副镇长张新康说。

据了解,国网苏州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已与4家企业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在存量、产权车位不足的小区实施“统建统服”充电项目,包括18个小区,将累计安装436个充电桩,目前已投运充电桩181台,累计充电量超1万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