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报道正文

山东新能源公司:所属光伏场站提前完成发电任务

2023-12-07 10:09来源:国家电投集团山东新能源有限公司作者:殷伟东关键词:国电投山东新能源公司安全生产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山东新能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北京公司党委战略部署,紧紧围绕“2035一流战略”,坚持以“保电量”为核心,将稳发、增发作为首要任务来抓,高唐光伏、龙泓光伏、寒亭光伏提前25天完成年度计划发电量任务。

1.高唐光伏电站始终聚焦电量目标,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工作措施,对标跟踪分析,持续提升场站安全生产运营能力。一是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高唐光伏电站紧紧围绕全年生产总目标,以开新局、创新绩为契机,抓住有利时机,积极争抢发电量。全员严守安全红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紧盯重点薄弱环节,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二是注重提升技能,夯实运维基础。高唐光伏电站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及工作规程,根据设备运行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保障设备在线率100%。在深入排查各类缺陷和隐患的同时,加强缺陷和隐患的管理分析,避免问题重复发生,确保电站安全稳定运行。

2.龙泓光伏电站精心运维,施行标准化、精细化管理,紧紧围绕年度生产任务,把控安全生产不动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风险辨识管控,加大安全生产力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职责,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一是关注设备健康程度,加强光伏组件、汇流箱、集电线路、储能设备巡检,对设备问题进行提前诊断,对非停故障提前预防,保障设备在线率,确保在光资源较好时期应发尽发。二是严格执行“两票管理”,合理安排定期工作,选择辐照度较低时段,安排检修作业,减少影响电量。三是依托光伏人才培训基地,每周开展员工技术培训,提升运维技能,签订“师带徒”协议3分,以“师带徒”促进成长,发挥专业骨干优势,营造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学习氛围。

3.寒亭光伏电站科学谋划、精心运维,不断加强场站精细化管理、提升运维技术水平,全力以赴抢发电量,努力向标杆光伏场站迈进。一是加强设备可靠性管理,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严格按照公司规章制度,遵循设备精细化、标准化管理原则,对重要设备进行专项检查,对低效发电单元进行集中处理,并定期进行复盘检查,建立设备管理闭环机制。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提升运维技术水平。制定月度、季度、年度巡检线路计划,创新视频、现场巡检双结合机制,优化巡检路线,强化巡检质量,及时消除缺陷隐患,运行可靠性指标显著提升。

下一步,山东新能源公司将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北京公司发展战略,全面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做好保发保供工作,牢牢把握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等关键环节,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建设,以指标管理和计划管理为抓手,强化标准化管控模式,加强设备可靠性、技术监督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科学生产能力,争取各项指标再上新台阶。


作者: 殷伟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投山东新能源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