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项目正文

国家电投首个境外综合智慧零碳电厂项目在上海电力日本公司开建!

2023-12-07 14:00来源:上海电力关键词:智慧零碳电厂光伏发电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0日,国家电投首个境外综合智慧零碳电厂——上海电力日本茨城筑波市原医院综合智慧零碳电厂项目顺利开工,也是集团公司在发达国别综合智慧零碳电厂“零”的突破。

为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全力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要求,日本公司在茨城县筑波市围绕综合智慧零碳电厂建设,开展了互利共赢的中日友好合作,并与市原医院签订了《综合智慧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该项目包含“源”“荷”“储”三种元素,分别对应分布式光伏、医院大楼可调负荷及充电桩、储能等配套设施,并就地部署了能源管理系统管控平台,针对医院不同用电状态下的场景,自动切换光伏发电+储能充、放电、应急等不同模式,实现可调负荷的启停及功率的自动调节。该项目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348吨,同时为市原医院在台风等自然灾害期间提供应急保障电源。

日本市原医院综合零碳电厂项目分一、二期,一期项目已于今年6月提前完工。本项目的开工,为日本公司今后的发展方向以及与当地的合作模式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促进作用,为中日两国在“双碳”领域的进一步深化合作发展开辟了更广阔的空间。



活动推荐:12月20日,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指导,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办,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环保网承办的“2023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将在北京举办,大会以碳达峰、碳中和为主线,以“'碳'寻新发展,角逐快车道”为主题,从政策、科研、产业、学术、应用等角度综合探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各相关产业如何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等热点话题。本次大会不收取参会费,会务组接收报名信息经审核后保留参会名额。参会人员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报名详询:刘老师

手机/微信:18010153825(加微信请备注单位、姓名和“2023碳中和大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零碳电厂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