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进口超4.2亿吨,将破4.7亿吨,煤价还便宜!

2023-12-08 08:35来源:丰矿煤炭物流关键词:煤价电煤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进口煤大量涌入,缓解了国内供应紧张的局面。同时,由于进口煤价格比国内煤价格便宜,也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国内煤价。

今日智库注意到,国家海关总署12月7号公布了最新的进口煤数据,2023年11月份,我国进口煤炭4360.6万吨,较去年同期的3231.3万吨增加1129.3万吨,增长34.9%;较10月份的3599.2万吨增加761.4万吨,增长21.2%!

进口煤同比环比都增加,说明终端用户对低价进口煤的需求旺盛。2023年1-11月,我国共进口煤炭42713.9万吨,同比增加16484.8万吨,增长62.8%。据今日智库了解,12月份通关的进口依然不少,至少跟11月份差不多,在4300万吨以上,这样我国2023年全年煤炭进口量会在4.7亿吨以上!

目前,我国华南地区电厂进口煤用量较大,且冬季到来后由于负荷增加,电厂对中高热值的电煤采购需求增加。据今日智库了解,目前,福建地区终端电厂5500大卡电煤的进口煤接货价在870元/吨左右,算上航运费用,价格比北方港口同热值电煤价格便宜90元/吨左右。

综合的来说,现阶段进口煤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电厂采购进口煤的意愿也很高。当前,我国煤炭供应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尤其是进口煤大幅增加后,供需矛盾大幅缓解。且全社会煤炭库存也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这为保障今冬明春电煤的稳定供应和价格平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今日智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