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项目正文

总投资1.68亿元!深能库尔勒绿氢制储加用一体化示范项目投产

2023-12-08 09:16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绿氢制氢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2月7日,深能库尔勒绿氢制储加用一体化示范项目投产仪式举行。

2022年5月,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能源集团)携手深圳市氢蓝时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与新疆人民政府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深能库尔勒绿氢制储加用一体化示范项目是三方协议中一项重要的示范工程,总投资1.68亿元,占地270亩。分光伏、加氢制氢站和氢能应用三个部分。光伏年发电量1110万千瓦时,每天可绿电制氢470千克,年产绿氢169吨。项目通过“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制氢储氢,再到下游氢能终端应用”积累工程技术经验和经济运行数据,为新疆探索氢能产业发展及编制政策依据提供一个真实全面的科研应用场景,在新疆实现氢能源网荷储深度协同,促进自治区氢能与燃料电池全产业链发展。

深圳能源绿氢制储加用一体化示范项目作为巴州第一个“新能源+氢能”模式地源网荷储氢项目,该项目的投产为当前可再生能源过剩问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以新能源发展带动能源结构调整,促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为推动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和城市氢能建设起到积极示范和推广作用,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