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安装海上风机遇险!起诉公司获巨额赔偿

2023-12-08 10:08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项目风电事故风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备受瞩目的英国风机安装人员截肢案在伦敦高等法院做出宣判,雇主西门子歌美飒被判赔偿受害人100万英镑。

2018年,风机安装工Darren Hoadley受雇于西门子歌美飒,为比利时的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安装和调试风机。

事故发生时,他正在机舱内工作,他误以为风机处于锁定状态,将手伸到制动盘内,检查一个安全插销。然而事实上,风机处于缓慢运行的状态,旋转的轮毂将他的左臂卡住了。最终,Darren Hoadley没能保住他的左臂,做了截肢手术。

伤愈后,他将西门子歌美飒告上了法庭。法院经审理认为,Darren Hoadley的同事在启动风机后,未做好警示标记,也未提醒同事,对事故负有主要责任;而Darren Hoadley本人也负有次要责任,根据安全规程,他不应独自在机舱内工作。

尽管成了被告,西门子歌美飒并没有开除Darren Hoadley,后者在手术后安装了假肢,并通过了海上工作人员所必需的急救、海上生存、消防安全等三门课程的考试,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事故查看更多>风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