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浙江迎峰度冬重点电网建设工程全部投运

2023-12-08 14: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张正华 王浩关键词:迎峰度冬电网建设国网浙江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7日,在杭州市钱塘区七格村,110千伏七格变电站正式投运。工程投运后,将进一步增强区域供电能力,保障群众温暖度冬,满足更多新增工商业负荷接入,支持区域经济发展。至此,浙江今年迎峰度冬重点电网建设工程全部投运。

气象部门预报,12月15日前后,受强冷空气影响,浙江将出现明显降温过程。天气转冷,浙江供电形势如何?能否保障人民群众温暖度冬?

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预计今冬明春浙江全社会最高负荷需求9500万千瓦,同比增长10.3%。受冬季“枯水、缺气、无光”影响,浙江今冬供电形势比较复杂。

为了让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今年年初,国网浙江电力就高效统筹电网发展,加快推进迎峰度冬重点工程建设。据了解,浙江今年共安排11项迎峰度冬重点电网建设工程,总投资约8亿元,新增线路96.02千米,新增变电容量114万千伏安。

在增强电力供给能力方面,浙江一方面积极增加中长期外来电,全年力争外购电量 2000 亿千瓦时以上,约占全省年用电量的三分之一。另一方面,通过提高电煤煤质、短时增加天然气供应、增购临时外来电、准备移峰填谷和空调负荷柔性调控等措施,积极应对冬季用电负荷高峰。目前,浙江电网迎峰度冬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接下来,国网浙江电力将进一步加强电网设备运维,落实防冻、防凝露等措施,抓好火灾风险防范;优化融冰方案,做好抢修人员和和物资准备,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天气,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给,保障全省人民温暖度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迎峰度冬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国网浙江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