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迎峰度冬保供调研座谈会

2023-12-11 10:24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关键词:电力保供迎峰度冬电力供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发电安全的通知》部署要求,积极应对冬季可能发生的极端天气、设备故障、火灾冰冻、供应紧张等多重因素叠加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做好度冬期间电力安全保供工作,山西能源监管办联合山西省能源局赴省调度控制中心对迎峰度冬保供及近期工作落实情况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

省调度控制中心首先结合当前实际负荷和历年情况,分析了电力系统及重要输电通道的安全稳定风险,进一步研判了电力电量供需形势,提出了优化运行方式,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的具体措施;并对2023年电力二次系统安全专项监管工作以及网络安全、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专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着重对风险隐患治理、设备管理、厂站并网安全管理、调度自动化系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涉及的场站进行了通报;会上,参会各方对2023年电力可靠性报告编制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要求省调度控制中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国家能源局部署安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高度重视秋冬季节电力保供工作,并深入做好电力供需形势研判分析和预警监测,立足实际、着眼实战,保持合理旋备。同时,在供电能力不足,电网失稳等危机情况下,要果断采取应急措施,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保供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电力供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