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浙江能监办召开煤电规划建设和改造升级专项监管工作座谈会

2023-12-11 14:33来源:浙江能源监管办关键词:煤电煤电企业火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煤电兜底保障和支撑调节作用,近日,浙江能源监管办召开煤电规划建设和改造升级专项监管工作座谈会,省能源局、省电力公司和各煤电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各煤电企业对各自已纳规核准的新建电源推进情况和已开工的机组改造升级情况进行汇报,认真听取省电力公司对全省电力供需形势、调节性资源需求及各煤电项目接入系统进展的分析,集中反映了关于设备选型、深度调峰带来的安全隐患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表示将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有关部署,全力做好煤电建设投产和改造升级工作。

浙江省能源局介绍了2023年浙江煤电开工投产及改造升级项目安排,要求各单位充分认清新形势下煤电由基础性电源向调节性电源的转变,认真做好前期论证工作和改造升级工作。

浙江能源监管办详细介绍了本次监管内容及工作安排,对浙江省2023年上半年煤电建设情况和国家“十四五”能源规划目标任务2023年度实施情况专项监管报告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并重点指出2023年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的电力领域综合监管中发现的相关问题,要求各参会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电等发展”的指示精神,以安全为前提,依法依规、按期保质完成项目建设投产和改造升级工作,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现各电源“应开尽开、应投尽投、能早尽早”的目标任务。浙江能源监管办将认真践行“监管为民”的理念,及时协调处理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共同服务浙江能源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煤电企业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