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加强电网巡护 全力保暖保供

2023-12-18 09:31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关键词:电力保供输电线路巡检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为了应对寒冷天气,多地的电力部门加强了对山区的输配电线路的巡视,及时抢通覆冰供电线路,确保电网设备稳定运行。

在山东潍坊临朐县,当地低温达到了-8℃,电力工作人员加紧检查输电线路,及时消除运行风险点。

山东临朐输电线路防护人员陈福海:“利用人工、无人机、远红外测温仪,对输电线路的覆冰情况、过负荷情况进行排隐患排查。”

这两天,湖北大悟山区迎来低温寒潮天气,导致山区部分输电线路发生严重覆冰。16号凌晨2点左右,大悟县三里城镇的忽岭山上,10千伏石铺线出现断线,周边千余户村民用电受到影响,在确认断线位置后,供电部门立即派出抢修队赶赴现场,由于电线杆很多都是架设在陡坡峭壁上,冻雨覆冰后的山路湿滑难行,抢修人员只能肩挑背扛,把工具送到抢修点,经过七个小时的抢修,昨天晚上6点,10千伏石铺线恢复供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保供查看更多>输电线路巡检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