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江苏无锡高新区企业获得全国首批分布式光伏绿色电力证书

2023-12-19 09:14来源:无锡高新区关键词:绿证绿色电力证书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国家能源局绿证核发工作启动会现场,无锡高新区企业弘昕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领取了全国首批分布式光伏绿色电力证书,成为国家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全覆盖”政策施行后,全国最早尝到甜头的光伏企业。

绿色电力证书是我国可再生能源电量环境属性的唯一证明,也是认定可再生能源电力生产、消费的唯一凭证。积极推动电力绿证申领和有序应用,对于在全社会营造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氛围、鼓励社会各用能单位主动承担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社会责任,打造绿色电力企业、绿色电力园区、绿色电力城市,并与国际绿色消费、碳减排体系有效接轨,具有深远意义。

率先领取此次全国首批分布式光伏电力绿证的“弘昕达-布勒2.8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无锡民营企业投资光伏的典型案例。项目位于无锡高新区布勒(中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投资约1300万元,全部采用品牌光伏组件和辅件,电站设计与施工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实施,覆盖厂区可利用面积的100%。自2019年6月全部建设投产并网发电以来,系统发电总效率79.5%以上,累计发电超过1000万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近6000吨。企业运营模式灵活,项目产生电量69.5%企业自用,30.5%上网消纳。

无锡高新区作为无锡市乃至全国的光伏产业发源地之一,培育了国际知名的尚德、日托、先导智能、奥特维、江松科技等光伏装备企业。在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CPVT)的加持下,于2013年成为苏南地区首个国家级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截至目前全区并网分布式光伏项目超过500个,总装机容量超300兆瓦,总发电量约2.9亿千瓦时。其中70余个分布式光伏项目已在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平台完成建档立卡,备案项目容量6.29万千瓦。

今年以来,无锡高新区超前布局绿色电力证书交易,积极对接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深入研究跨省绿色电力交易,力争在无锡高新区设置绿色电力证书的交易平台或工作分中心,为无锡高新区、无锡市乃至江苏省企业办理绿色电力业务提供便利,进一步扩大无锡高新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影响力,助力打造新能源装备高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证查看更多>绿色电力证书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