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国网甘肃电力:公司级数字化培训方案策划项目成果通过验收

2023-12-19 11: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培训数字化转型数字化培训体系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3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校(培训中心)历经数月研究开发的公司级数字化培训方案策划项目成果通过验收,这标志着甘肃电力在数字化培训领域实施方向和实施路径上取得了探索突破,为公司培训数字化转型升级迈出了重要一步。

该培训中心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纲要”为引领,全面推动数字化培训体系建设,持续加强培训全要素、全流程、全体系数字化管理,逐步打造由“大培训体系管理辅助工具”与“国网学堂”员工学习平台共同构筑的数字化培训平台。

该单位规划了数字化培训转型的“场景体系框架”中主要由“五横四纵”组成,包括横向的基础设施体系、数据资源体系、应用支撑体系、业务应用体系、入口集成应用,纵向包括政策制度、标准规范、组织保障、网络安全等保障体系所组成,通过横纵体系的支撑,实现以数据开放共享为基础,跨部门、跨层级的业务协同,实现跨部门、跨层级的数据流转,最终解决具体问题的过程。成果梳理出岗位学习地图场景、AI人才评估场景、智能错因分析场景、智能学情评价场景、集成统一认证访问场景、智慧培训中心场景、线上培训直播场景、场景集成驾驶舱等八大数字化培训应用场景,还提炼出优化工作机制、浓厚创新氛围、深化技术应用、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等保障措施。

该单位指出了数字化培训业务应用蓝图规划的目的是确保数字化培训项目的成功实施和持续发展,通过对数字化培训平台业务应用的各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性的分析和研究、规划和设计,明确了数字化平台业务应用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对平台业务应用的关键要素进行全面、系统性的梳理,为数字化培训提供清晰的发展路径和方向。成果中通过制定蓝图,明确了数字化培训项目的业务目标和战略定位,确定了需要实现的具体结果和效益,给出了包括人力资源、技术资源、财务资源在内整合和优化各种资源的方法,以支持数字化培训项目的顺利进行,为决策者提供基于数据和信息的支持,使其能够做出明智的决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培训数字化转型查看更多>数字化培训体系查看更多>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