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顺利完成汽轮机AST电磁阀在线活动试验

2023-12-20 10:47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汪佳铭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安全生产ASP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保障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筑牢机组安全生产根基,近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顺利完成汽轮机AST电磁阀在线活动试验。

图为运行人员观察ASP油压表变化_副本.jpg

图为运行人员观察ASP油压表变化

AST电磁阀受汽轮机停机保护信号的控制,在正常运行时该电磁阀带电关闭,建立起危急遮断油压。在汽轮机故障发生时,该电磁阀失电打开,危急遮断油失压导致所有蒸汽阀门关闭,使汽轮机紧急停机。

为保证汽轮机AST电磁阀在线活动试验的顺利进行,该公司提前制定试验组织措施,联系各级安全监护人员到场监护,并进行事故预想。试验过程中,通过联系监盘人员给出模拟信号,同时根据就地观察人员给出ASP油压反馈进行判断,确保在信号给出后AST电磁阀正确动作,且ASP油压均恢复至原始值方才执行下一个电磁阀的活动试验。本次试验旨在检验AST电磁阀活动的正常,防止因电磁阀卡涩导致汽轮机在危急工况时无法安全停机,进一步保障了机组的安全运行。

作者: 汪佳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ASP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