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此轮煤价上涨行情何时爆发?

2023-12-22 09:21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郭晓芳关键词:煤价电煤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因港口库存较大,对进港煤种有所限制;叠加积雪、结冰给铁路运行带来不便,港口调入量略有减少,集疏港压力缓解。而开航后,港口装船作业加快,调进低于调出,环渤海港口库存再次进入去库模式,库存呈高位回落。寒潮天气影响下,电煤日耗上升较快,部分贸易商认为后期仍有补库需求释放,因此继续挺价,但下游电厂却是按兵不动,积极消耗库存,加之进口煤补充及时,对内贸市场煤采购意愿偏低,港口交割较为僵持。

产地方面,主产地天气放晴,矿区道路基本恢复正常,出入境高速公路多数已解封并正常通行;矿区拉煤车以短途运输为主,长途车辆稀少。坑口市场销售形势一般,尽管煤矿生产、运输多数恢复正常;但下游集中补库、需求大幅反弹的预期暂未出现。客户仍以观望为主,矿区拉煤车整体偏少,由于寒潮期间存煤积压较多,现阶段多以去库为主。港口调入方面,受安监趋严及环保政策调整影响,产地煤矿产量释放有限,北方港口调入量减少。调出方面,受全国范围内速冻天气蔓延影响,下游整体北上拉运积极性有所提升。

尽管下游电厂招标采购较少,市场交易活跃度不高;但在南北方气温普降下,日耗数据提振较为明显,港口贸易商报价继续上扬。随着北方港口封航陆续解除,海上货源周转恢复正常,但上下游对市场煤价格存在分歧。由于电厂对进口煤拉运保持高位,补库较为及时,因此,对国内煤炭需求释放有限,整体贸易活跃度一般。本周,新一轮较强冷空气登场,给中东部大部带来4至8℃的降温,局地降幅10℃以上,多地开启“冰冻模式”。

年关将至,各地全力冲刺年度奋斗目标,工业生产进度略有加快,加之全国迎来断崖式降温,带动日耗继续上升,但电厂采购模式发生变化,大部分终端都在避开锋芒,准备等日耗回落后再采购。现货采购需求边际增加,再加上产地降雪等不利影响,煤炭生产和运输受到一定程度的阻碍,供应面临缩紧。等到环渤海港口和下游电厂积极去库之后,预计在本月底或者一月上旬,煤炭市场迎来新一轮爆发,煤价将出现一波持续上涨行情。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作者:郭晓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